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正文
研究所动态

市政协七届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刘保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

许昌广播电视台 许昌融媒 2022-06-07 22:22 发表于河南

67日,市政协七届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围绕推进许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鹏,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魏琦,市政协党组成员苏建涛,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尹俊营、孙春娅,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61人,实到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政协设计河南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听取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关于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负责同志关于促进许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调研情况汇报;部分政协委员围绕议题进行重点发言。

这些委员和发言的题目分别是:市政协常委、民革许昌市委会主委赵文《丰富文化旅游新业态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水平融合》,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金国《关于促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和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市政协委员、许昌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苏枫《文旅深度融合 打造许昌模式》,市政协委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曹魏文化研究所长黄青喜《关于在许昌建设“中国(全国)三国文化数字化中心”的建议》,市政协委员、许昌大禹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导演岳永安《铸魂许昌 融旅腾飞》,市政协委员、市博物馆馆长助理宋奇《创新思维 推动文旅跨越式发展》,许昌学院教师、市古迹遗址研究会会长黄杰《许昌建设文化强市中三国文化的开发和利用研究》。



就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刘保新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在主动融上下功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支持文旅融合发展,切实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增长极。二要加强统筹谋划,在融什么上下功夫。要注重在资源上整合,在体验上延伸,在文化上赋能,在营销上添彩,在加强创意策划、创新引领等方面主动出击。三要加快创新探索,在怎样融上下功夫。一方面,要抓住区域融合发展的大势,实现旅游资源一体化经营、集聚化发展。另一方面,要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优势,借助一切能够借助的力量。四要不断提质增效,在融出彩上下功夫。推动文旅融合、做强文旅产业,要做到功夫在诗外,城乡品质要再提升,服务质量要再优化,人才引育要再加速,多措并举提升文旅发展的整体实力。



赵鹏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弥足珍贵,将组织做好意见和建议的研究落实,不断推动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调研山西三国文化遗存

下一条:曹魏文化研究所2021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