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正文
研究所动态

“传播三国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市政协委员大讲堂精彩开讲 刘保新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

“传播三国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市政协委员大讲堂精彩开讲 刘保新等出席

许昌政协 2022-09-29 19:02 发表于河南

 

9月29日,“传播三国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市政协委员大讲堂精彩开讲。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尹俊营、孙春娅,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和政协常委们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邀请市政协委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曹魏文化研究所所长黄青喜,从许昌三国文化遗存调查缘起、许昌三国文化遗存录、许昌三国文化遗名录、许昌三国文化遗存分类、许昌三国文化遗存的特点以及许昌三国文化遗存调查的思考等六个方面,结合大量历史资料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许昌三国文化知识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主题明确、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生动精彩。通过聆听讲座,自身对许昌三国文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知识面,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重视学习、崇尚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养,积极传播三国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推进许昌“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市政协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邀请有关政协委员或专家学者,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协知识、年度协商议题、改革发展热点难点、理论和实践前沿等方面举办讲座,努力把委员大讲堂打造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人民政协“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
                                            (图文:政研室)

 

 

上一条:《黄老师讲三国》文化栏目推出新作: 有声书《曹魏故事·聪慧少年》系列音频

下一条:研究所参观调研中央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