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正文
研究所动态

《黄老师讲三国》文化栏目推出新作: 有声书《曹魏故事·聪慧少年》系列音频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

121日,《黄老师讲三国》文化栏目推出新作:有声书《曹魏故事·聪慧少年》系列音频。该系列音频,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曹魏文化研究所黄青喜老师撰稿,由喜马有声学院主播王梦笛播讲,喜马有声学院录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曹魏文化研究所出品。这是继《黄老师讲三国》文化栏目推出系列视频专题“《三国演义》里的许昌故事”后,又一新作。

《曹魏故事·聪慧少年》有声书包含曹操父子、孔融父子、荀家、钟家等30个曹魏聪慧少年故事。这些内容在全球超六亿五千万用户的有声平台喜马拉雅上陆续推出。创作这些有声书的宗旨是普及三国文化知识,赓续优秀三国文化传统,弘扬三国文化精神,传播许昌声音,在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为许昌文化强市注入新内容。

《黄老师讲三国》文化专题栏目是由许昌学院黄杰老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黄青喜老师,关公第59代后裔关志杰老师共同发起创办,许昌学院,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市社科联为共同指导单位。栏目以现代传播平台为媒介,以三国文化为内容,以史实为依据,打破传统,守正创新,全方位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许昌形象。


上一条:《黄老师讲三国》的《曹魏故事 聪慧少年》系列音频播出消息被多家媒体报道

下一条:“传播三国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市政协委员大讲堂精彩开讲 刘保新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