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正文
研究所动态

黄青喜参加“关公文化的当代价值暨院线电影《帝国风云之关公再战江湖》剧本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03  点击:

   2月27日上午,黄青喜应邀到许昌学院参加“关公文化的当代价值暨院线电影《帝国风云之关公再战江湖》剧本研讨会”并发言。来自韩国外国语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专家、许昌市县区宣传、文旅部门、三国文化研究专家电影投资方广州凯毅德文投集团、新闻媒体等单位参加。研讨会由中韩三国文化国际研究院和广州凯毅德文投集团主办,韩国电影教育学会、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市委外事办、许昌市网信办、许昌市文联、许昌市社科联、魏都区政府、魏都区政协等数十家单位协办。

  黄青喜的发言主要集中在下列四点:一是把握大好时机;二是把握四个层面——关公的历史层面、文学层面、民间层面和宗教层面;三是把握艺术再创造,体现在“充分体现电影的艺术才创造、巩固关刘关系、拓宽关曹关系、突出民间关公形象”;四是把握关公文化的当代价值:忠义仁勇。


上一条:我校参与主办“许昌三国文化大讲堂”

下一条:黄青喜、魏玉龙应邀参加 “百花迎新乐中原”首届霍庄社火戏剧道具文化论坛